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

蘋果人生 – Motueka – 採蘋果心得篇



 開工後的第一個星期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去,在這六天半的工作中,我身上多出無數瘀青(大部分集中在雙腿,但大腿上的實在不知道是怎麼來的)、右手手腕似乎受傷、後腰背痠痛像個要五毛給一塊的老太太。在此,僅對辛苦的勞工朋友們致上不凡的崇高敬意,請受這個有夠不耐操的小妹三拜(哎唷我的腰~~)。希望接下來身體會趕快適應,把工作會用到的肌肉鍛鍊起來,就比較不容易累、動作也會加快。

我們這些picker並不是跟packer一樣以時支薪,而是看各人當天採收了幾箱來算工資,越多箱當然就賺得越多。所以不能花太多時間休息和吃飯,能採多少就採多少。第一天上工時,經驗豐富的前輩傳授了不少採收的技巧,像是要怎麼一手採兩個、兩手採五個,要用什麼角度、力道才能一起把果蒂採下,梯子要怎麼架才能最靠近上面的果子等等。採蘋果要採得又快又好實在不簡單哪!

每天七點開工,我都五點半起床弄早餐+中餐。吃飽飽好工作!

這是前天照的,各位看倌以為這是太陽嗎?



嘿嘿不要被騙啦!這是月亮哦!超大超亮的!

這就是我工作的果園……的冰山一角。整個果園非常大,要移動的話都要開車,走路實在太遠啦!開工的這一個禮拜已摘了三種不同的品種,每一種要摘的標準都不一樣,有的不分青紅皂白全摘,有的只要摘鮮紅色。一開始在選擇的時候其實會猶豫一下,以致浪費不少時間,慢慢就比較習慣,一眼就可決定要摘要留。

這就是一箱(bin),我現在一天可以裝2箱多,可是一天要裝滿4箱才能賺到這裡法定的最低薪資(一小時13紐幣)...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!通常一箱價值30多塊紐幣,不過也依品種而定。



要移動箱子得要出動曳引機才有辦法。我可以跟老闆說我會開(大學時開過五分鐘)然後換工作嗎? 這樣至少有最低薪資可以拿



一起工作的大部分都是男生,女生的話加我在內有三個,另外兩位分別來自日本和韓國。我力勉自己不能輸給男生,我一定要進步到一天採5箱!

每天大概四點半就可以下班,不過某天有個很厲(ㄅㄧㄢˋ)害(ㄊㄞˋ)的日本人下午二點就採5箱然後先回家了。我什麼時候才能練到那樣的境界呢......(遠目)

好!為了生活,為了賺錢,我會加油的!!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