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[1Y10M] 會唱歌也會講故事了

今天跟宜貞一家去美濃

到民俗村畫紙傘

恩沁的作品很有藝術感,寥寥幾筆,有單一色彩也有混色,並有兩種筆法

該買支水彩筆給他玩玩了

之後去美濃湖散步,看看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稻草人

小猴子對稻草人沒有興趣,倒是很喜歡跟爸爸一起撿的小椰子

(發現他滿願意分享的,雖然很喜歡小椰子,但我問他可不可以給侑庭姐姐,他就馬上遞出去了)

發現跟阿姨一家出門滿不錯的,恩沁會找阿姨,就可以趁機往前移動



這幾天發現恩沁開始會主動唱歌

大部分是在車上,唱那首 Green is go go go go go go go~~~ yellow is slow~~~~~

但 red is stop就不見了

今晚洗澡前,他請我唸迪士尼的書,我說我要幫他放洗澡水

他就拿著自己身高一半的書,咚咚咚跑進房間

嘴裡一邊說 "恩沁 read!"

(現在會把"恩沁"放主詞,說"恩沁 lie down"、"恩沁 turn"、"恩沁 run" 等等)

就把書放在地上,開始從第1頁讀起

內容跟我講的幾乎相同,當然不是一字不漏,但幾乎每張圖都有交代到

我也聽得出來他在說什麼

在門後摀著嘴,怕笑出聲來,實在是太可愛太好笑太令我開心了


沒有留言: